2012-04-18

台東原住民旅遊-卡地布部落-知本原味天主堂


台東原住民旅遊-卡地布部落-知本原味天主堂



1954年6月, 龔岱恩神父受任對知本卑南族宣教,並租下一間茅草屋開始傳道,當時的地點,就是現在的公路進入知本天主堂的入口。以後,就買下了現在幼稚園的 部份,興建了第一座教堂,定名為「聖母無染原罪堂」。



1972年 ,卑南族人曾建次神父加入了神職的行列,才由曾神父繼任。曾神父 (現為花蓮教區輔理主教) 在知本堂區期間,將原來西式的教堂,賦予卑南族的生命力,他動員族人,到溪邊撿、運石頭,協力將教堂柱石砌成原住民風格,用傳統木雕、刺繡、乾燥穀物、卑 南族圖騰,將教堂空間卑南化與藝術化,連信徒座椅,也雕塑成傳統人形,讓人走入教堂,就充滿著卑南情的溫馨。



知本天主堂整體環境景觀,散發濃厚的原住民文化氣息,入門口的圍牆上還將卑南族石生、竹生起源的傳說故事,以石板的壁畫呈現,因此成為遠近馳名的知性旅遊景點。


到知本溫泉泡美人湯、吃羊肉爐,別忘了繞道原味的天主堂看看,融入了在地文化的信仰應該更能保佑族人吧。

台東原住民部落旅遊.台東豐年祭.台東南島文化.台東原住民美食.台東原住民文化.台東原住民祭典.台東原住民服飾.台東原住民工藝.台東原住民舞蹈.台東原住民音樂.台東原住民獵人.台東部落自助旅遊.台東原住民部落民宿.阿美族.排灣族.布農族.魯凱族.卑南族.噶瑪蘭族.雅美(達悟)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