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27

台東原住民文化活動-布農族-海端鄉打耳祭

台東縣有七大原住民族群,布農族每年4、5月是傳統祭儀打耳祭的舉辦時節,延平鄉和海端鄉是台東縣布農族人口最多的鄉,射耳祭在各村分別辦理歡迎前往部落拜訪!




台東縣海端鄉101年度的射耳祭儀時間:4月28日 利稻村、4月29日錦屏村、5月5日 初來部落、5月12日 崁頂村、5月26日 霧鹿村和新武部落、6月30日 加拿村。





布農族的射耳祭是部落文化傳承的重要祭儀,除了祭槍、八部合音、誇功宴...等節目演出,還有射箭、鋸木頭、負重、抓豬...等傳統技能競賽,長輩們也會以射(鹿或豬)耳的方式教導年輕的小男孩獵人的精神。

參與部落祭儀時,請尊重傳統文化禁忌,先向部落族人請教才能更融入其中! 關於海端鄉的布農族射耳祭,請洽詢海端鄉公所。


台東原住民部落旅遊.台東豐年祭.台東南島文化.台東原住民美食.台東原住民文化.台東原住民祭典.台東原住民服飾.台東原住民工藝.台東原住民舞蹈.台東原住民音樂.台東原住民獵人.台東部落自助旅遊.台東原住民部落民宿.阿美族.排灣族.布農族.魯凱族.卑南族.噶瑪蘭族.雅美(達悟)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