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28

台東原住民部落旅遊-蘭嶼飛魚祭

台東原住民文化體驗活動,各族群的豐年祭一直都是被關注的焦點。


蘭嶼 雅美(達悟)族的飛魚祭在每年4月底展開,沒有歌舞或是傳統競技,就是生活中的一部份,一個多月的飛魚迴游經過附近海域的季節,島上的男性忙著出海、女性忙著協助殺魚曬魚,不要問蘭嶼的飛魚祭是哪一天,這個季節來到島上都是飛魚文化的實現!


以上影片拍攝記錄者是來自南王部落的卑南族金曲歌王、警察歌手陳建年,他說:「這是今(2012)年第一次和東清村民一起出海網飛魚,但可能也是最後一次,因為飛魚季已將結束了。 在海中圍捕飛魚的過程樂趣雖多,但拍攝的過程也很辛苦。」

台東原住民部落旅遊.台東豐年祭.台東南島文化.台東原住民美食.台東原住民文化.台東原住民祭典.台東原住民服飾.台東原住民工藝.台東原住民舞蹈.台東原住民音樂.台東原住民獵人.台東部落自助旅遊.台東原住民部落民宿.阿美族.排灣族.布農族.魯凱族.卑南族.噶瑪蘭族.雅美(達悟)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