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28

台東原住民活動-卑南山琴歌-卑南山下 青青草原 大提琴與原住民情歌的美麗相遇


卑南山琴歌-卑南山下,青青草原,大提琴與原住民情歌的美麗相遇

國立臺灣史前文化博物館遺址管理中心(卑南文化公園)近年來積極推動原住民族文化推廣工作,增添了公園的原住民族文化展示內涵,不僅促進了原住民族文化的保存與傳承,更希望藉此讓大家認識史前文化到現今原住民族文化的發展歷程或關係。


原住民族音樂是原住民族文化中重要的元素,不僅是臺灣社會所肯定及認同,更在國際享負盛名。因此,本館結合了鄰近部落等民間單位辦理了第一屆「卑南山下音樂會」,有別於端坐在音樂廳正式欣賞音樂的感覺,營造了在草地上、樹底下聆聽音樂會的大自然氛圍,也正式開啟了每年一度的戶外草地音樂饗宴。

 今年第二屆卑南山下音樂會,將邀請到大提琴演奏家婭力木小姐與「MISAWUR大提琴音樂研習營」學員,南王、下賓朗的部落族人,「冷冷的心上人」原唱者亞麥、排灣靈魂藍調女歌手黑妞,魯凱族鼻笛演奏家幾勞佶勞等單位或個人參與演出,期待大家以輕鬆愉悅的觀賞態度及視野來領略音樂
 卑南山下,青青草原,讓我們相約,一起用音樂來見證大提琴與原住民情歌的美麗相遇!

本音樂會活動辦理時間為101年7月8日下午3點30分-6時,有關音樂會演出其他詳細內容可至臺東誠品書店索取宣傳卡,或逕上本館機關網站或電話專線089-233466#203 吳小姐洽詢,歡迎對藝文活動或原住民族音樂有興趣的民眾(免費入場)到本中心戶外綠蔭地(少年會所旁)參與,現場並免費提供咖啡及茶水享用。

沒有留言: